Monday, January 07, 2008

香港工作

這一天的早上,是我再香港工作的第一天,
早上七點我便準備好出門搭地鐵上班,
我到了偌大地鐵站,看著左右兩邊的地鐵路線圖,
我清楚的知道我目前的所在地,也清楚的知道我的目的地,
不過往來的幾班地鐵,我看著車廂上面的字,卻搞不清楚我該搭哪班車。
我一直不斷的左右看著牆上的路線圖,看看手上的錶,時間卻已經七點半了,
心想著,還好今天有提早出門。

又一班地鐵到站了,我還是看著車廂上的字,在對著路線圖上的站名,
端詳著是不是該上這班車,車子幾乎是沒有停止的速度,只是稍微的慢下來,
我就看著其他的乘客一個一個的跳上去車子裡,我作勢也想上去,這班車就開走了。

接著又來了一班車,我很快的做了判斷,沒想太多,覺得應該是這班沒錯,
我便很快的上了車。
上車之後,車上天花板點了些日光燈,讓車廂明亮,
我看了看車廂,往右走去,看到了蠻多個空位,
可是上車的人似乎都沒有要坐下的跡象,
我轉身往另一邊走去,便看到了車廂底了,原來只有一節車廂,
這邊一樣有很多座位,同樣沒有人坐,我想了一下,挑個位置來做吧!
只是都格外的擠,果然是香港,連車上的座位也像街上的房子一樣擠。

只是,外面的天空似乎是暗的,好像是晚上,而這節車廂行駛在高架的地鐵軌道上,
我看著前面的透明玻璃,前方的路暗暗的,我看到前面的軌道很急的像右彎,
當我看到了時候,已經來不及準備了,隨即過彎,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。

後來要下車之前,我聽到白大哥叫我,跟我說著「KC40好像很多,我看到很多人戴。」
我回答說「真的嗎??」往他的方向走過去,也準備要下車。
做再旁邊的一對男女(看起來是姐弟),突然男的跟我說,KC40在這裡,
便指著女孩子的手腕,我看到了他手腕上戴的KC40,是金色殼,黑色面板的那個款式,
我很清楚的看到了Q&Q LOGO在面板上。
那個男孩子又拿了一之面板&玻璃中間有很多黃色寶石的錶給我看,
寶石在玻璃中間會移動,面板上一樣有Q&Q LOGO,
我以為是簍空的機芯設計,但只是一般的透明錶殼,寶石在兩片玻璃中間任意的移動。

No comments: